close
今天晚上 陪剛從台東掃墓回來的爸媽
到離家走路三分鐘近的小火鍋店吃飯(類三媽臭臭鍋的小火鍋)
經過老舊的柑仔店時 爸爸自顧自走進去買了兩顆蛋說要加料
他嫌火鍋店單點雞蛋一顆要10元 自己買兩顆才8元 划算多了
本人對這種行為見怪不怪了 因為草先生也常幹這種事情XD

對自行加料早習以為常 只是這種事情要低調再低調
被老闆撞見了總是不大好 一般店家也都會禁止客人攜帶外食

大夥才剛併好桌子坐下 就見到老闆走過來詢問爸爸
「剛剛那兩顆雞蛋都要加在泡菜鍋中嗎?」(我爸點泡菜鍋)
我的臉上立馬出現大驚的神情 爸爸竟然把兩顆蛋拿給老闆請他直接加到鍋中
重點是 老闆也一副自在模樣 不覺得這種行為怪異
煮到最後又來詢問「那兩顆蛋要煮到全熟嗎?」
爸爸馬上應聲回答「對對對,要煮到全熟。」
老闆真的佛心來著 不但沒制止還義務服務煮到全熟才上桌
重點是我爸臉皮竟然一點都不薄 自備食材還敢大剌剌的叫店家煮
草某人一整個遜掉了 放自備的食材還要眼觀四面耳聽八面 怕被店家抓包
原來我爸才是強者啊 對於這點我真的甘拜下風 太猛了

我和我妹歸納原因有二
一來是老闆人善良誠懇 不想跟客人計較
二來是爸爸算老主顧 再加上他很愛跟店家哈拉
他常去的店家老闆都很喜歡跟他聊天
每次花同樣的錢都可以買到比一般客人更多的份量
所以我們想他跟火鍋店老闆不錯熟吧 才會自備食材還獲得這麼熱情的招待

世界上 真的無奇不有耶
arrow
arrow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