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看到Selina坐SOS專機回台灣的新聞
讓我想到上半年我媽公司老闆差點在大陸被醫死的事情

Selina事發初期 任爸說打算先在大陸做清創手術 視復原情況再安排何時回台灣
一想Selina到要留在大陸醫院馬上覺得不是明智之舉
大陸的醫療水準遠遠比不上台灣 可以的話還是回台灣好
所以看到Selina回台灣的新聞還蠻欣慰的 人命關天真的別開玩笑

回到正題 也就是我媽老闆差點被大陸庸醫醫死的事情
話說今年上半年 老闆在上海覺得肚子一直脹脹的 身體不舒服食慾不甚好
去大陸有名的醫院就診 裡面還有台灣過去的醫生 總之聽起來算是high class
忘記診斷結果了 只記得去看了一兩次都只是開藥 沒檢查出什麼病狀
後來巴豆越來越大顆 眼看這麼長大下去又檢查不出病因不是辦法
病發後五六天 決定回新店慈濟醫院就診 認真檢查一番身體
說來真的福大命大 回台後的第二還第三天 就發生內出血緊急開刀治療
還記得當時陪媽媽去探病 原本神清氣爽的老闆 病懨懨的躺在床上昏睡
看了好心疼 健康真的很重要 後來住了一週多的醫院 才順利出院
不敢想像再晚個幾天回台灣 會演變成什麼局面
大家嘴上不說 心裡都覺得不回台可能就凶多吉少了 還好當機立斷回台治療

詳細病名我還真的忘了 總之不是絕症 只是拖了好幾天病情惡化不少
從此之後 我對大陸的醫療水準更沒信心
如果是有錢台商去的高級醫院都這麼兩光 一般醫院想必鳥到不行吧
所以去大陸旅遊的人 還是勤勞點自備簡單成藥
沒事不要光顧大陸醫院 免的越看越糟連小命都要賠上

最後 希望Selina可以順利度過治療期
聽說燒燙傷的療程很折磨人 需要有超人般的毅力
我相信在台灣優秀醫生的治療下 可以慢慢康復的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