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一天到晚去宜蘭 道地小吃魚丸米粉卻是第一次嚐試
原本還把魚丸米粉想的很複雜 想不到真的是米粉湯加魚丸
這樣也能打出知名度? 其實內心是有點小小的質疑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參訪座落在員山的金車威士忌酒廠
行經員山市中心正值中午 趕緊把握這個機會嚐看看
事前沒有查詢最知名的店家 憑感覺選一家招牌顯眼的「來是福」
點了一碗大碗的魚丸米粉和一盤豆腐 看起來蠻美味的 第一眼印象不錯
沒有抱太大期待的吃第一口 哇 沒想到米粉和魚丸嚐起來都好有彈性 一點都不軟爛
QQ粗米粉的口感真棒 魚丸也很新鮮 完全不會有腥味 吃過最好吃的魚丸!!
難怪員山的魚丸米粉會大大出名 用簡單的料理方法呈現鮮美Q嫩的食材 令人更為驚豔

亮黃色顯眼招牌


價位表 也可以單買米粉和魚丸回家煮


魚丸米粉上桌囉


超嫩的豆腐


吃完魚丸米粉後 順道到附近的員山森林生態館走走
會知道這個地方單純因為車子停在生態館前面 不小心發現的XD
想說時間不趕 這個館看起來也小小的 花點時間看看也不錯

員山森林生態館蓋得挺有特色的 因為外觀很吸引人才想進去探探




老實說 員山森林生態館的展覽內容挺薄弱的
只是把宜蘭的一些林業史和森林步道用比較亮麗的方式呈現
除非很認真的一字一句看 走馬看花應該不用花到10分鐘
內部的裝潢擺設很不錯 可惜內容物不夠好
就在我有點小小失望準備從下樓離去的時候
一位館方人員突然出現 問我們是不是有問題
(我剛剛在櫃台問有沒有導覽 小姐說沒有 看來是導覽人員剛好不在)
館方小姐看起來比我小好幾歲 是個熱情的大女生
因為2樓主要介紹宜蘭各鄉鎮的森林步道 我也就不客氣的拼命問
對方真的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解答我好多疑惑
還跟我講解每個森林步道的特色以及登山需花費的時間
超酷的 看來也是愛宜蘭的在地人 才會這麼清楚
跟她聊得很開心 也因為她的講解讓我在心中又默默規劃了N個宜蘭行程
宜蘭不僅是個好山好水的美麗縣市 人也很熱情唷:)

木頭打造的展覽空間


陽光灑落的迴旋梯好美


2樓是介紹宜蘭具指標性的登山步道 也就是在這跟開朗的館方人員聊起來


還沒開始這次出遊的主要行程 就讓我收穫滿滿
宜蘭好多登山步道 希望下次馬鈴薯登山社可以開拔到宜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