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印度

小印度的集散中心是竹腳中心,他的英文發音就是台語的「竹腳(TEKKA)」,台語屬於福建東南沿海的方言,使用區域卻早早超越東南沿海,台灣和東南亞華人國家,說台語也會通,是很親切的語言。竹腳中心一樓是美食街+市場,二樓賣衣飾,我們只有在一樓吃吃喝喝,沒時間上二樓逛,有一家轉角賣的甘蔗汁超好喝,從中午待到下午,買了十多杯(一杯700CC),平均一人喝兩杯,看來遇到美食大家都沒在理會身材和找不到廁所的窘境。

以竹腳中心為中心,附近有許多販賣印度衣飾的店家,大妹因為旅遊書上的介紹,跑去嘗試暫時性的紋身,老闆很厲害,沒幾分鐘就在我妹手背上描繪出美麗的條紋圖案,約可維持1-2週,滿足一下想紋身的癮,大妹又另外買了一個白象吊飾,我則買了一串大象門簾和一件南洋風洋裝,結果洋裝回家穿起來很像南太平洋婦女穿的服裝,看起來臃腫又詭異。

竹腳中心,裡面非常熱鬧,一樓的美食區就讓我們流連忘返。


竹腳中心一樓的超好喝甘蔗汁攤位,一杯700cc約台幣35元,超划算!


當天天氣極好,加上特有的異國風情,拍起來特別漂亮,這張就讓我想到澳門威尼斯人的大運河區,天空美的不像話。


還有很希臘風的純藍建築,一樓店面在賣超好吃的拉餅,小妹說很有名大家都很推。




大妹特地來嘗試暫時性刺青,約可維持一至二週。






小印度有許多專賣帶有印度風飾品專賣店,我有買一串類似的大象吊飾。


這組大象噴水池超可愛!


小印度介紹再以一張街景隨手拍結尾



牛車水(中國城)

如同前面提到的,因為對中國文化十分熟悉,所以對各個國家的山寨版中國城都覺得很無聊,牛車水給我的第一印象很像香港旺角,專賣made in China廉價貨,一整個就是不喜歡,不過這邊有一家林志源肉乾很有名,一走出捷運站就看到路標,它的豬肉乾超讚,比美珍香還好吃,難怪大家都說來到牛車水一定要吃林志源肉乾,越吃越順口。另外,還有一家大家很推的「馮滿記」,是專賣藥膏的店家,喜歡出國買藥的千萬別錯過,我媽在這裡就買了不少當禮物送人,便宜又有名又有特色,蠻適合當伴手禮。

一出捷運站就看到林志源的招牌,台灣廣為人知的新加坡肉乾專賣店是美珍香,但是大家都說林志源比較好吃!


立馬手刀飛奔到林志源買肉乾,真的比美珍香好吃!


覺得不管哪個地方的中國城都有點無聊,而且一定會有這種建築物!


城內的馮滿記非常有名,買了許多藥膏回家,千里追風油對治療筋骨酸痛蠻有用的。

有機會到新加坡的人,千萬別錯過這三個文化區,時間不夠的話就直接省掉牛車水好了,哈哈!!

延伸閱讀:2009夏in新加坡:亞拉街 、小印度區、牛車水(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