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知道這次去大陸參訪四所大學
大陸學生最常問的是哪些問題嗎

結果跟我預期有很大的落差
大陸學生最感興趣的是台灣偶像劇台灣綜藝節目和蘋果日報

蘋果日報還在意料之中
對大陸學生來說 蘋果日報無論是編採手法或定位都跟一般報紙大不相同
如同當初蘋果大舉入侵台灣一樣 大家都是充滿興趣和一探究竟的強烈慾望

但是偶像劇和綜藝節目則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有大陸學生在聚餐時很興奮的提及 台灣偶像劇真的拍的很棒
深切的感受到他們對台灣偶像劇的著迷 令我shock

所以台灣真的不要妄自菲薄
文化侵略是我們現在對大陸很成功的一環
如同日韓偶像藝人和戲劇對台灣的影響一樣

台灣的影視產品可以拉近兩岸年輕人的距離
真的是好事一件 也讓兩岸學生在溝通上毫無代溝

題外話 每晚我都會在旅館看大陸電視台
每每定頻在台灣綜藝節目和戲劇節目
例如麻辣天后宮和天國的嫁衣
在台灣我幾乎都不看的節目 到了大陸卻是我認為最棒的節目
也難怪大陸學生愛看台灣偶像劇和綜藝節目
因為其他四十餘台的節目真的很難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