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一次跟團出國旅行已經是四年前的事情
我對跟團的印象不差 吃住安排妥當 還可以認識新朋友
雖然不自由 但是什麼都不需安排不需苦惱的旅行令人輕鬆

這次所上出訪大陸採跟團形式
除了四所參訪大學地點是由老師們決定外
其他行程皆由旅行社安排

其實這次接洽的旅行社安排的很不錯
台灣領隊擁有豐富經驗而且十分風趣
大陸當地的全陪和地陪表現的也很稱職
吃住都有一定水準 玩的景點也很具代表性

但是不自由的感覺卻令我很不習慣
集合時間就像一道魔咒 限制住人身自由
即使逛的真起勁 仍不得不離開前往下一個景點 很掃興

大概是前兩次出國都是自助旅行
習慣隨意走動的旅遊形式 遇上跟團的按表操課讓我渾身不自在
以後除非是到交通不便或落後國家 我不會再跟團了
自助旅行才是王道 跟團只是走馬看花 無法深入了解當地生活

我愛自助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