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領死薪水的上班族可能都會有類似的想法

每週五天在公司賣命 領著微薄的薪水
還得看上司老闆臉色 不如自己開店創業去

這個念頭當然也曾在心中冒出來過
但不用多久 馬上拉住胡思亂想的腦袋
告訴自己還是乖乖的當個領固定薪水的小螺絲釘就好
賺的不多 至少養的起自己、可以存點錢 不用承擔做生意的風險
最關鍵的一點是 我沒有業務嘴 不適合自己創業

好玩的是 我爸爸那邊 他那輩和我這輩加起來的家族成員
有一半以上都在做生意 包括我爹
做的都是小本生意 比上班族辛苦但賺的比上班族多
不用面對複雜的職場生態不用應付機八人 賺的都是自己的
這也是當初我爸轉行做生意的原因

生意能成功 一來是大環境比現在好太多 那是台灣錢淹腳目的年代
二來是 我爸爸那邊的家族 天生具備業務嘴
不是油嘴滑舌的調調 是鄉下老實人的親切感
加上勤奮踏實的本性 生意要成功不是太困難的事情

有時候會怨嘆 怎麼沒遺傳到我爸家族的樂天爽朗愛哈拉個性
只有遺傳到性子急、脾氣差的缺點
要是我有他們的業務嘴 就去當衝鋒陷陣的超級業務了

一切 都是命吧 哈

【後記】

上週日 全家一起去到淡水找開麵包店的表哥
說是表哥 年紀比我大上一輪 已經是兩個小孩的爸爸了

我爸和我表哥都是正宗的林家人
話匣子一開滔滔不絕停不來
明明很無聊的事情 被我表哥一講就很有趣
很佩服他們怎麼會這麼多話可以講

反觀我和大妹 兩個人自閉地在一旁跟兩隻表哥養的小博美狗玩
完全缺乏林家祖傳的東部人熱情個性

我家三姐妹 看來只有我小妹比較像是我爸家族的人
以後就靠她做生意養活兩個姐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