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聊打開手機中的照片夾和影片夾
看到當初在德國隨手拍的影像
有一張是準備在法蘭克福降落 從飛機往下拍的俯視照片
有一段是在符茲堡硬逼草莓說出旅遊感想的小短片
當初隨手錄製的影像 現在卻回味不已 好想重回現場

距離上次出國快半年 整顆心蠢蠢欲動想飛離台灣
偏偏 沒假又沒錢 真的是工作才知存錢難
自以為開銷不大不奢侈 帳戶數字卻告訴我這個月又亂花錢
明明不像學生時代的優閒 每天上班下班吃飯睡覺 錢到底花哪去了?

研究所花錢出國很豪氣 一趟七八萬的自助旅行都不皺眉 固定每年出國一趟
反正家人大力贊助 自然天不怕地不怕 好好把握青春才要緊
現在回想起來 頓時理解爸爸說媽媽對我太好 賺錢真的不容易
正因為如此 現在出國都要斤斤計較 請假很虧 可是台灣企業對員工都很摳
一年後才有年假七天 好羨慕佳君甫進公司就有十多天年假 外商才是王道
算一算 最快也要明年七月以後才有假 忍的到那時候嗎?

就算沒年假 請個一兩天事假出國沒關係吧?
我相信我的直屬頭家沒意見 他是個很有人性的主管
從每次部門員工都走光光只剩她一人在加班就看的出來
至於出國地點 有鑒於存錢效率低 只能去一兩萬的小國
可是又想到 等我有年假不出國不是很虧 可是一年出國兩趟又好傷

總歸一句 陷入沒假沒錢的窘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