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 你感到很意外地跟我說
你一個剛從美國柏克萊大學唸完MBA的朋友要嫁到韓國
婚後不再工作 專心當家庭主婦

我不認識你這位女性友人
但是從你口中 我知道她是個獨立自主能力強的女人
在你眼中 她的未來不可限量
可以預期將來會是事業成功的女強人

但是 她卻在正值事業衝刺的階段
放棄年薪百萬以上的工作 選擇遠嫁韓國
你很震驚 不懂她竟為了婚姻放棄事業
而且還嫁到嚴重男尊女卑的韓國去

我也很意外 但可以理解她的作法
記得不久前我們才討論到
女人一但碰上愛情 之後的行為都跟智商無關

婚姻、事業、小孩 雖然不是互斥 但也很難「三」全其美
是大多數女人在一生中會碰到的抉擇 只是你的朋友提早遇到了
我相信她在做出結婚的決定前 必定深思熟慮過
或許遠嫁韓國不是完美的人生 但卻是她想要的人生

我不認識她 但我深深祝福她 希望她婚後能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