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他 真的很愛看書
很常陪他逛書店 不買兩三本書他是不會踏出書店的
而他偏好的書 是歷史類和經濟類的
兩者取向完全不同的書籍 卻都是他的最愛

他愛歷史 尤其是歐洲近代歷史
他的偶像之ㄧ是希特勒 他說希特勒能創造出自己的時代 絕非偶然
只是後人醜化他 將他視為一個屠夫
雖然他的評論並未改變我對希特勒的刻版印象
但讓我學會從另一個角度看待希特勒在歷史上的所作所為

他對歷史上的戰爭情有獨鍾 尤其是戰略方面
所以平常他就不時的吐出一些戰略用語來解釋事情 我就回覆他一臉的茫然
雖然我常虧他只會看這些硬梆梆的歷史書籍 不去看一些比較有趣的歷史小故事
但事實上 我蠻欣賞他這一點的 讓他比一般理工科的學生稍有人文氣息 雖然平常看不太出來啦:)

經濟類的書籍 是因為他覺得經濟學可以合理的解釋任何事情
而且經濟學的觀點是最客觀的 所以他狂戀經濟學
但是經濟學太過理性 跟感性成分居多的我有所扞格
so 理性的他和感性的我 常會出現一些小爭執 慶幸的是 當爭論一過 也就雲淡風清了

記得有一次 妹妹問他喜歡看哪類的書籍
他回答經濟學 我妹臉上頓時出現n條斜線
他不是矯情 他真的愛 從他書櫃中滿是經濟學的書籍就看的出來
這也是他吸引我的一點 跟他比起來 我真的是不學無術/_
我只希望看八卦、新聞和財經雜誌 對真的可以增加我寫作和談話深度的書籍 我都敬謝不敏
曾經他想改變我 給我看一些淺顯易懂的書 但我翻了幾頁就沒興趣看下去
我承認 我不是個愛看書的小孩 所以我欣賞愛看書的他

他說 等事業有一定的成就後 他最想念歷史相關的學位
跟我想當貴婦的心願完全不一樣 我膚淺多了XD

愛看書的小孩不會變壞 他就是個好例子^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