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潼潼@2012綠色博覽會)

我還沒有懷孕啦
不過是有在認真考慮為人父母這件事情
當初就設定婚後一年準備生小孩
轉眼間 時間就快到了耶
但是我的心態還沒調整好
年過30不小了 可能身旁結婚的人少 生孩子的更少
連帶我也不急著懷孕生子這件事情 感覺離我還有點遙遠

目前身旁比較會催生的就是我媽
也沒催的很誇張 只是提醒我不年輕了這樣(好殘酷的現實!)
我也知道自己快要31了 離高齡產婦只剩四年不到
BUT 沒有小孩的生活真令人眷戀 下班後的時間都是自己的 想去哪就哪
多了一個小人兒就得被綁住 多少會讓我有點卻步 想再掙扎一下
草大沒逼我 懷胎十月的是女人 他當然希望我的內心可以準備好再說
要是女人沒有生育年齡的限制 可以跟男人一樣七八十照樣孵的出蛋
再過個三五年我才會考慮當人阿母這件事情吧XD

忽然對生子這個議題有感而發
是因為昨天連絡一個久未見面的朋友要出來聚聚
沒想到他傳來簡訊說 老婆上周小產 這兩周不方便出門
看到簡訊的當下好shock 整個人有點呆住了
先前沒聽說他老婆懷孕的消息 直接接收到小產消息好跳tone
這真是一個讓人開心不太起來的消息 心情悶悶的
往好處想 大部分的小產是流掉不健全的胚胎 調養好身子再生回來就好了
對父母來說 傷心難過卻是在所難免 尤其是媽媽
呼~想想還是有點沉重啦

話題轉回來自己身上
縱然在生子這件事情上我想當草莓族逃避
受限於生理年齡還是得面對
我也不希望60歲了還要擔心小孩大學考的好不好
告訴自己勇敢一點吧!

※首圖是我的小外甥女,她最擅長尷尬的笑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