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網路)

終於追完了我可能不會愛你
整整lag了兩個月 熱潮都退了才在著迷

先前一整個錯很大 以為是林依晨周旋在兩個男人間的故事 猶豫不決不知道該選誰
整齣戲看下來 雖然又青喜歡丁立威 很明顯的心在大仁身上 沒有我討厭的”周旋”
這是一部輕熟女的自我覺醒&愛情覺醒戲
深入探討女人過了30歲關卡後所面臨的工作愛情婚姻問題 
所以才能引起我們這個世代這麼大的共鳴
短短13集 掉了不少次眼淚 當然都是為了大仁哥啦 哈哈(哭點超低的)

男女之間到底有沒有純友誼?
我相信有 但是絕不可能像又青和大仁這樣 
最多的 就是偶爾連絡碰面吃個飯
你說有事就call彼此 沒事就約出來喝酒聊心事 
這早就跨過純友誼的界線 在搞曖昧了

所以 我蠻同情Maggie和丁立威
自己的另一半有一個這麼交心的異性知己
吃醋 顯得自己很小家子氣
裝沒事 又忍不住東想西想他們的關係 
這根本就是一段不健康的感情 一整個讓人不happy 

如果我是Maggie或丁立威 遇到這種狀況 
一定會從一開始的裝懂事不計較到最後的吵架分手
沒有人可以忍受另一半有這麼好的”好朋友” 聖人除外XD

不過這只是一齣戲 而且蠻有深度的戲
編劇的出發點就是想討論男女純友誼這個議題
看的出來編劇很成功 尤其塑造出女人的理想型~大仁哥

我也好愛大仁哥 
前提是 我是程又青

不是程又青的我
一定會被大仁哥的什麼都好、跟又青的曖昧關係搞到躁鬱

所以 最後大仁哥和又青在一起真的很好
大仁哥和又青擁有一個相愛的情人兼知己 真的真的好幸福ㄚ
這樣的關係真的讓人很欽羨 只是花了15年才修成正果太久了點 看的觀眾好著急

台灣偶像劇真的越拍越好了 也更勇於嘗試各種議題 不只是我愛你你愛我
願意探討婚姻小三、男女純友誼 戲精緻內容創新當然能引起風潮
期待下一部讓我著迷的偶像劇


【後記】

寫完這篇 想把自己喜歡的台灣偶像劇列下來

排列順序跟喜愛程度無關 看的當下都是超愛超愛 無法比較啦

1. 命中注定我愛你(紀存希、陳欣怡)
2. 敗犬女王(盧卡斯、單無雙)
3. 下一站幸福(任光晞、梁慕澄)
4. 我可能不會愛你(李大仁、程又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