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 剛好跟同學聊到
婚後跟公婆同住的恐懼和遲疑
除非中樂透買的起台北市或新店的房子以及草先生放的下他媽媽
不然婚後鐵定得住進草先生家
明明已經心裡建設了好幾年 想到還是會抖

自由自在無拘無束 遇到假日就往外跑的生活會不會被剝奪掉?
從小到大被賦予極大限度的自主權 有辦法融入另一個家庭嗎?

就這麼巧 聊完當天的晚上剛好看到這篇文章
《男人結婚,是家裡多了一個人;女人結婚,是換了一個家》
看完心有戚戚焉 為文中的女人感到心疼 也擔心自己變成文中的人
馬上把連結貼給線上的草先生 叫他看看了解女人的心情

「妳不用擔心啦!我沒有兄弟姐妹不會出現小姑使喚妳的情況!」
「我媽也不會唸妳,不用擔心窩在房間會被念,真的被念我會出面制止。」
以上是草先生的回覆 如同他一貫的正面樂觀想法
叫我不要想太多 我只要做我自己 他不會讓他的家人干涉我的生活
也叫我往好處想 他家地理位置不錯 上班通勤還可以縮短一半時間
只要卸下擔憂和不自在 一切都迎刃而解

除了叫草先生看 睡前跟大妹聊也轉述這篇文章的內容
大妹聽了立刻哇哇叫 說文中提到到別人家的不自在完全不適用在草先生身上

「我轉走他想看的電視,他會馬上叫我轉回來轉回來,就是上一台!」
「第一天來我們家,就很自在的脫掉襪子躺在沙發上看電視。」
完全無法反駁 事實就是如此 搞的我們還比較像外人

所以結論就是 努力學習草先生的心態
把對方家當成自己家 問題就不是問題了嘛

沒遇到真的不知道 現在只能在心中揣測
等我哪一天真的住進人家家裡為人媳
遇到不滿再上來靠腰給大家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