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放送局建立於西元1935年 擁有將近八十年的歷史
現在在大千電台的經營下 化身為廣播文物館
展出具有歷史感的老舊留聲機、收音機和廣播設備
全年不休館開放給民眾免費參觀
我們造訪的那天 看到不少家庭扶老攜幼出動 是一個老少咸宜的休憩場所

會知道台中放送局是因為三立偶像劇福氣又安康
在劇中是福滿山中的福滿醫院 當時看到畫面中的台中放送局覺得好有懷舊味
沒想到在現在最火紅的偶像劇下一站幸福中又出現了
這次台中放送局變身為舉足輕重的聖德堂 也是男女主角相知相惜的重要場景
隨著戲劇的爆紅 現在成為台中市熱門的觀光景點
這麼愛下一站幸福的我 趁著到台中的機會當然要來朝聖一下囉

台中放送局的地址很妙 就是「電台街1號」根本就是量身打造的街名


淡黃色系的建築物融合哥德式和羅馬建築風格 喜愛建築的人一定不能錯過










放送局前的日池(圓池)、月池(圓池中的石頭月池) 融合強烈的幾何軸線感
門外漢的我只覺得整個水池很特別






準備要走進去找尋慕澄彈琴給光晞聽的重要場景囉 先來幾張大門特寫 超有線條感






就是這個大門 裡面就是慕澄彈琴的地方


原本的道具當然早被移走 恢復為放送局內的義式餐廳的座位區
但是熟悉的窗扇玻璃 立刻喚起腦中的劇情畫面:)




參觀完台中放送局 終於圓了我這個戲迷的願望
快樂其實很簡單 看到喜愛的戲劇場景就讓我開心連連
不過不管有沒有在看下一站幸福 台中放送局都是一個值得參觀的景點
保存良好的園區 引領我們進入時光隧道 了解日據時代的建築風格
以及 體會當時的肅殺嚴肅氣氛
園區內還保有當年的機槍堡和防空洞 看了令人觸目驚心
看到這些當年的戰爭遺物 真的覺得自己很幸福 可以生在民主自由的時代:)

對了 台中放送局的夜景更美更吸引人 我們這次因為要趕回台北無緣等到夜幕低垂
有時間的話 可以傍晚抵達 體驗白天和夜晚的不同風情
下次 我還要找機會去拍夜景!!

下一站幸福其他拍攝景點
【選後宜蘭行】員山‧望龍埤(花田喜氏餐廳)
【選後宜蘭行】三星‧天送碑車站(花田村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