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上班之後的最大改變是什麼,就是變的勇於爭取自己的權利,記得搭機前往新加坡當天,氣不過的我跑去長榮櫃檯再次客訴,事後表姊問我為什麼這麼堅持要去理論,我說我只是想要爭一口氣,而且台灣的消費者都太懦弱了,明明站的住腳卻要默默忍受,我不想當沉默的消費者。

以前客訴這兩個字跟我無緣,息事寧人的態度遠遠大過爭取權益,後來受了草先生和工作的影響,讓我深刻了解懂得爭取權益的人才會受重視、才不會吃虧!尤其最近公司發生的一件客訴事件讓我更加堅信這個理念。

最近有個消費者寫信到敝公司,洋洋灑灑寫了數千字,要表達的事情很簡單,就是經銷商和代理商都不給換貨,互相推卸責任,明明有問題測試出來卻說沒問題,業務的處理態度又差,讓她覺得花了近四萬買一台NB像個白痴一樣,如果要上法庭她也奉陪。信件輾轉寄到公司的稽核單位,稽核立即下達處理通知,短短一天不到24小時,業務主管親自帶業務向消費者道歉,允諾換一台全新品,事情才宣告落幕。據我所知,消費者為了這個事情已經耗費一個多星期,對經銷商、代理商、原廠都申訴無門,最後寫信到敝公司的客服信箱才得到完善處理,而且她之前已經聯繫上敝公司的負責業務和維修主管都無法解決,連我都很意外最後竟然靠一封MAIL達到換貨目的,所以,大家遇到權益受損的事情一定要透過各個管道申訴,因為你不知道哪個管道可以把訊息傳給真正可以處理的人,多嘗試就多一個機會。

事後跟同事聊天,她說那跟PCHOME買東西最好,七天內說退就退,還可以分期付款,聽聽覺得很有道理,PCHOME雖然比光華貴一點,但是退換貨有保障,又可以開發票,對消費者比較有保障。

總之,大家遇到不合理的事情一定要極力爭取,敢吵的小孩才有糖吃,不然誰鳥你權益受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