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前天到電影院看最近很熱門的「送行者:生命的禮儀師」
電影一開始 就是令全場觀眾嚴肅靜默的納棺儀式
整個人因本木雅弘的認真而投注在他的一舉一動中
開始的這麼震撼 相信這會是一部令我很enjoy的電影
奧斯卡外語片的殊榮不是僥倖是真實力

所有的期待與美好 因為一對夫婦在我們倆的正後方入座開始幻滅
他們沒有做出多麼過份的事情 只是一直在討論劇情
尤其那個大聲婆 發出的聲音之大 就像在我耳邊說話一樣 不聽都不行
眼睛看著螢幕卻無法專注 老是被他們的講話聲給打斷 心裡超氣的

主角剛做一個動作 後面那個大聲婆就開始自顧自的揣測動作背後的目的
「喔~~他是要XXXXX」大聲婆自以為是的說著 偏偏還常說錯
耐性終於在大聲婆的聲量越發不受控制之時消失殆盡
忍不住轉頭對她說「小姐 可不可以請你小聲一點」
大聲婆有點尷尬的點點頭 應該是有點被我嚇到
告誡之後當然收斂不少 雖然有時候還是控制不住嘴巴蹦出個幾句話
至少還在我容忍範圍內 俗語說由奢入儉難 他的表現勉強可以接受了

即使事隔快兩天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滿腔怒氣啊
在電影院遇到這種奧客真的有苦難言
花兩三百塊進電影院就是想專注地看電影
偏偏遇到雞八大聲婆 害我ㄧ開始的好心情消失殆盡
好加在劇情益發引人入勝 心中的不爽逐漸平弭

還好 沒有因為一個大聲婆破壞送行者在我心中的評價

送行者的劇情從大綱介紹即可了解十之八九
很多梗在電影一開始就猜的出來
聽起來有點平淡無奇 但隨著劇情發展 眼淚拼命往下掉
死亡在納棺者的雙手下 一點都不駭人 甚至充滿濃濃的情感
即使隔著螢幕 心也跟著劇中人物整個揪起來 有點難受啊

一部令人感動又憂傷的電影 如果沒有大聲婆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