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 習慣搭內科園區專車到捷運圓山站搭車

每天搭車看到的情景大同小異
車內摩肩擦踵 車外車水馬龍
固定行經忠烈祠、美軍俱樂部和圓山飯店入口
以前極少涉足的區域因為工作變的熟悉起來

今天 看了一年多的街道 顯得特別不一樣
當公車以二三十公里的車速接近圓山飯店時
窗外的警察人數忽然多了起來 三步一崗五步一哨
連高架橋上都有一群群的警察 警察警戒的範圍從忠烈祠延伸到捷運站附近
光是我肉眼所看到的警察 少說也有百人以上 還有蛇籠等防暴道具
看來新聞報導的七千名員警不是騙人的

原本記不得祖國特使來台的日子 這個大陣丈馬上令我想起
回家看到新聞又說管制機場出入境不準攜帶國旗但可以帶五星旗的新聞
心中不爽的程度暴升 真的變成台灣"地區"了

或許可以做個調查 瞭解大陸在台灣人民心中的定位
就我而言 大陸就算不是台灣的敵對國家也是不友善國家
一個對你瞄準千顆炸彈的鄰國 不但不排斥還敞開大門高規格接待
是不是我發瘋了 不然怎麼會萬般不能理解馬區長的作法
我想我是瘋了 千錯萬錯都不會是馬區長的錯 一切都是依法行政謝謝指教

明年可不可以不要繳稅?
不想拿自己被公司精神虐待換得的血汗錢拿來招待敵國特使
人民生活已經夠苦了 經濟已經夠差了 不要再亂花錢啦
寧願拿去隨便亂護盤都不想花在敵人身上 看了就厭煩

國際環境差我知道 馬上好633只是選舉口號我知道
反正政客都是這個樣 選前的政見都是屁
唯一兌現的只有兩岸開放 抱對岸大腿抱到已經看不下去了
如果有換得任一好處那就算了 偏偏什麼都沒有 狗腿到令人作噁
現在只要一看到那張多數人認同的帥臉出現 變得跟我爸一樣 馬上想轉台
政治光譜中間偏綠的我 被逼的快出現深綠才有的情緒性行為
想當初 我還覺得馬區長很帥很斯文 是不錯的國家領導人 證明錯的離譜

終於可以理解選前友人跟我說的話
搞好經濟不是唯一的投票條件 國家尊嚴有時候勝過經濟發展
當初還嗤之以鼻 覺得有錢才是王道
卻沒想到有另一種更可怕的可能 搞不好經濟又賣掉國家主權
重點是始作俑者馬區長還得意洋洋

到底要踐踏國家主權到何種地步

ㄍㄢ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