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把一個半月的求職經驗稍微整理一下
跟要找工作或要換工作的人分享

投了150封以上的履歷 主要在104
共有七次面試機會 兩次考試機會
等於每投20封 才有一個回音 所以要多投但不要亂投

七次面試機會中 只有三個工作是我有興趣的 當然包括現在要去的公司
其他沒有興趣的 主要是工作內容和預期差異過大 職務說明只能參考用

投履歷之後多久之後會有回音?
我碰過剛投一個小時就打電話來邀約面試 也碰過一兩個禮拜
基本上 規模越大的公司需要越久的等待時間 所有時候真的急不得

找工作可能遇到的鳥事包括哪些?
我遇過的有以下三類(覺得自己很衰)
一、錄取後被俵 (公司後悔後還找一堆理由搪塞 真的很機八)
二、被嫌沒經驗 (那幹嘛找應屆畢業生面試? 真的很機八)
三、主管說:「我只是把你叫來看看」 (浪費我的時間和金錢 真的很機八)

所以找工作要做好心理準備 過程一點都不輕鬆不好受
如果單純表現不好沒被錄取就認了 遇到鳥事真的會想哭

最後還是要說 找工作真的好辛苦 是一個自信心不斷被削弱的過程
不過是自我鍛鍊的大好時刻 在短時間內遇到數次的失敗經驗 很難過也很難忘

以上是我的經驗談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