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草莓的公司"又"要搬家
而且離市中心越來越遙遠 竟然要到土城去!!

搬到板橋不過才兩三個月
結果員工擴充太快 現在租用的樓層不夠用
所以偉大的主管階層 要將他們送到閒置的土城工業區

所有他抱怨和公司相關的事情 我都一笑置之 沒有太大的情緒反應
在我心中 覺得這是上班族該學習處理的問題 包括之前的超時工作

但是這次搬家 真的讓人覺得腦殘
當初從西門町搬到板橋 就是因為西門町的樓層不夠用
沒想到才搬到板橋沒幾個月 樓層又不夠用
領導階層一點遠見都沒有 連兩三個月後的情況都無法預見
很難相信這是會是一家多棒多好的公司

不過 也有可能這是公司的手段
最終目的就是要將全公司的人送到土城 板橋不過是個中繼點
當然 我希望這只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想法
公司領導階層不該如此卑鄙

上學期修組織文化的課 僅是紙上談兵沒有太大感觸
草莓公司被併購後的種種現象 讓我腦中不斷冒出當時學習的內容

母公司強硬改變既有的公司文化 而不是以循序漸進的方式融合
可以預見 員工士氣低落效率降低甚至引發離職潮
長期而言 對母公司絕對是壞事
當初花數百億併購不就是為了這群研發人才
現在許多背離民心的政策 只是逼人才跳槽換公司
我不懂 難道只有costdown才是重點嗎

我們都尚未熟悉板橋這個城市你又要離開 有那麼一點失落
我以為我們可以用你剩下兩年多的國防役役期一起認識板橋

果然 計畫趕不上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