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英國 有一件很值得拿來說嘴的事情
就是我們遇到兩次看不到一丁點火苗的火災

第一次是在愛丁堡看fringe的時候
當佛朗明哥舞慢慢進入高潮
我也終於擺脫瞌睡蟲的時候
警鈴大響 接著全場數百人被趕出表演場地

當下我有一種錯愕的感覺
這是我長那麼大
第一次碰到這種事情
覺得好氣又好笑
只是沒想到還有第二次

第二次是在湖區yh吃早餐的時候
警鈴又大作 接著全yh的房客全被趕到安全地帶
有一些房客穿著睡衣 甚至赤腳
當下 我又笑了出來

這兩次火警 一點都不嚴重
我甚至連火苗都沒看到 只聞到疑似電線走火的味道

不過卻讓我看到英國人的小心翼翼和臨危不亂的態度
從這兩次經驗 我可以體會到
為什麼當英國遭到恐怖攻擊後
英國人抱持的態度是 要不受恐怖攻擊影響的繼續過生活

因為英國人的個性就是這麼的理性和穩重
當我看到大家安靜的等待重新進場看表演
或是理性的詢問工作人員火警最新狀況時
我慌亂的心平靜了下來 大家的鎮定讓我不再緊張
也讓我相信主辦單位或yh會作出最好的處理

遇上火災不是太美好的經驗
但卻讓我更瞭解英國人的解決問題的態度
真的 好愛英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