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婆媽媽的功力讓我很佩服 尤其在我家這棟大樓裡!

案例一
話說有天我在我家門口遇到我媽的同事bㄚ姨 有禮貌的我當然會打招呼
那時候我剛好要進大門 後面跟著三樓科技公司的職員
結果bㄚ姨回到公司就很八卦問我娘 草先生是不是今天在我家
冤枉ㄚ 那個身高不到165又老氣的上班族 怎麼可能是我男友?

案例二
有天我和草先生從我家準備一起出去逛街
在樓下巧遇我家六樓大頭弟的媽媽 她很熱情的打招呼還問我草先生是不是我男友
我嬌羞的說yes 她就說你男友好帥(我知道是客套話)
結果兩天後 我媽就問我是不是某天跟草先生一起遇到六樓大頭弟他媽
他說大頭弟他媽一直稱讚草先生 說他看起來很成熟(???)
只不過一次的巧遇都會被說出來 我媽的眼線還真多 /.

案例三
我想我要唸交大的消息早就傳遍整棟大樓
所以最近我遇到我家鄰居 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 你是不是快要搬到新竹去唸書了
我從沒跟任何一個鄰居提到我要去交大念研究所 可是大家好像都知道我要被流放到新竹去了
皆會語帶關切的詢問我ㄧ些大小事 其實蠻窩心的 只是大家怎麼都對我的事情那麼清楚?
我當然知道是我娘說出去的 只是覺得大家都好八卦喔!(怎麼跟我那麼像@@)

我們這棟大樓的住戶都很好相處 所以大家感情不錯
缺點就是 任何一戶人家發生什麼事 馬上會被大家知道 不管好的壞的
像我家五樓屎臉男聯考失利考上一個學店 馬上人盡皆知
然後大家開始質疑 怎麼公立高中會考上個鳥學校?

其實知道街坊鄰居的八卦還蠻快樂的
畢竟是住在同一棟大樓又常碰面的熟人 當然會想知道大家的近況
而且我都成為被八卦的對象了 所以要加倍八卦回來
住在我們這棟大樓 其實還蠻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