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華裔學生藍可兒的遇害事件鬧的沸沸揚揚
雖然還不知道事發原因和殺人兇手
依現有的資料判斷 應跟落腳旅社所處地區治安敗壞有關
這時就好慶幸自己每次出國旅行都刻意選在治安良好區域
雖然多花了一點錢 比起生命安全就顯得為不足道了

去年去法國 巴黎落腳處著實讓我難以決定
市中心的真的很貴 再加上我們前一天沒搭到預定火車
變成晚了一天才抵達巴黎 還好訂房網站可以在check-in前免費取消
但也變成抵達巴黎的前一天才在survey住宿點 好刺激啊!

拜科技發達之賜 即使在這麼冏的情況下 有網路一切好解決
最後訂了一間位置不錯的商務旅館 
離老佛爺百貨走路只要15分鐘 最近地鐵站走路也不用5分鐘
但是價格一點也不可愛 平均一晚要七千 房間不大很普通
巴黎住 真的大不易!

當時草大跟我都有點心疼啦
現在回想起來卻覺得選擇是對的
多花點錢 住在治安相對良好的鬧區
玩的盡興又快樂 擁有滿滿的回憶 這才是重點

我去其他國家自助旅行也一樣
不需要高級豪華的五星級飯店 只要乾淨簡單就好
重點的是治安和地點 這兩個我很care
去巴黎前 就很認真的研究哪一區治安差
絕對不住那邊 晚上也不要在那一區出沒
省錢重要 性命更要顧!

這也讓我想到在法東史特拉斯堡近郊搭公車時
有個大陸女孩跑到我和草大身邊
問我們會不會講中文 當下我以為詐騙集團上門了
後來這個女孩很著急的跟我們說 她被一個怪男人跟蹤搭訕
希望我們能夠幫幫她保護她
還真的耶 有個怪咖男人一直跟著女孩
雖然有草大在身邊 看到那個怪咖我還是抖了好幾下
反正也順路 我們就一路換車聊天到市區
怪咖看女孩有我們陪 後來也放棄沒跟著我們換車
所以一個女孩單身在外 真的要小心再小心 
你看白天都會遇到被怪咖跟蹤的可怕事件 更何況是晚上

最後 祝所有旅人都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壞人 退散!!

※首圖是過年期間去樂子信義店吃的早午餐,好吃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