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助旅行的好處
就是可以認識其他台灣背包客
萍水相逢的緣分 為旅遊增添不少樂趣
這次讓我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亞維儂巧遇的台灣三姊弟
第一次是他們主動攀談 隨意聊了十來分鐘
隔兩天又在路上碰到 問我們這幾天在亞維儂有沒有吃到推薦美食
城內的路不是很好找 反正餐廳不遠 主動帶他們去 也留下了合影紀念

這對三姊弟 年紀介於50~60歲間 跟我們父母屬同一個世代
每年 他們都會相約到國外自助旅行 而且不帶另一半和小孩
大姐已經移民美國 跟弟弟妹妹直接約在國外會合 
真的是讓人很羨慕的手足之情和熱情活力
真希望我到了這個年紀也可以跟他們一樣到處趴趴走自助旅行

自助旅行對年輕人來說 都需要一些勇氣了
事前的行程規劃和資料收集頗耗費心力
像我這次一邊上班一邊找資料 真的蠻累的
幸好行程很順利 雖然有小小的意外發生 還好不足以影響整個行程和心情

所以我很佩服這對三姊弟
以他們這個年紀來說 願意到國外趴趴走自助算是很了不起
通常長輩聽到要自己搬行李搭火車地鐵就打了退堂鼓
認為旅行團吃好住好行程排好好 何必辛苦的自助呢
這樣的想法也沒錯 長輩的體力通常比較不好 什麼都要靠自己確實太累了些
所以真的要趁年輕 有機會多出遠門 免的老了連坐長程飛機都受不了XD

回國後 我也跟老母說
下次一起去歐洲自助旅行吧
當然 我會把行程排的比較鬆散比較鄉村
好好領略歐洲的小鎮之美^^


延伸閱讀
2012法國蜜月行~法國女人好charming
2012法國蜜月行--法國人的率性
2012法國蜜月行--法國育兒環境真友善
2012法國蜜月行--南法小鎮慢慢遊^^
2012法國蜜月行--行程敲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