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正式踏上矯正之路 心情混雜期待和擔心
怕戴牙套不舒適 怕自己懶惰不認真戴 又期待矯正完的樣貌
不知道所有準備矯正的人是不是都有相同的心情呢?

本來上週六就可以拿到牙套 因為出國延到這週才跟透明牙套初見面
醫生共提供三個透明牙套 第一二個牙套各戴一週 第三個牙套戴兩週
每次療程的第三週要再到診所報到取齒模 隔週再去拿三個新牙套
週而復始持續約10個月 也就是說矯正期間共需更換30個牙套 凌亂的牙齒就可以變整齊囉

從拿到牙套到現在 約戴了一天
戴上去會有緊緊的感覺+很輕微的痛感
講話有點大舌頭 醫生說等習慣牙套的存在後 發音會趨於正常(一般來說適應期約兩三天)
最讓我意外的是 矯正過程最難受的不是戴上牙套的不適感 而是用餐時取下牙套的酸軟感
前排牙齒整個軟弱無力無法咀嚼 只能靠後排臼齒咬東西 進食欲望大大降低、速度也變慢
醫生說 如果要大量利用前排牙齒咀嚼 建議用餐前20分鐘先取下牙套 用餐時牙齒就會比較有力
每天除了用餐都要帶著牙套 看來未來將近一年的時間 我要跟牙套朝夕相處了

昨天跟Lea訴苦 套牙套真的不是件輕鬆的事情
Lea跟我說 別以為用透明牙套就可以比較輕鬆 該受的苦一樣都不會少
我相信透明牙套的不適感絕對比傳統鋼牙矯正來的少
所以很佩服那些用傳統矯正的人了 請接受我的膜拜

才剛戴上透明牙套不到一天  還在跟它培養感情 希望之後能越來越適應

瑞品牙醫是我矯正牙齒的診所 位在台北市最昂貴的地段-大安區
離國父紀念館捷運站很近 交通很方便 只是離我家不算近就是了


共提供三個牙套 每週換一個 第三個牙套要戴兩週


從外包裝可以看到材質從軟、中、硬漸進 下次再問問醫生為什麼






透明牙套的近照 可以看到明顯的牙齒形狀 量身打造戴上去很密合啊!




矯正之路剛起步 希望能漸入佳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