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確定春節的中南部之旅後
最先底定的行程就是曾文水庫
去年都已經到了大門口結果碰到維修不開放
今年再次挑戰 一定要看看全台風景最為壯麗的水庫
為了避免去年無功而返的憾事再次發生 行前特地上官網查詢
沒有任何維修的公告出現 看來這次挑對時間了 GOGO

旅遊書和官網都建議開車族從官田交流道下
草先生看地圖堅持要從嘉義交流道下轉台三線
從地圖上來看 的確是從嘉義過去較順路
但是所有旅遊資訊都直指台南過去才是正途
為了這個我還和他爭論了好幾分鐘 後來我落敗 開車的人最大
就這樣 踏上了雲霧繚繞陰雨綿綿的台三線之旅

從嘉義到台南的台三線走山區 有種在開北橫的感覺 只是路比較大一點
一路上蜿蜒不已 讓我有點反胃 更可怕的是 有幾段路霧超濃的 有昏又怕的情緒冒出來
不過我竟然沒有碎碎念+破口大罵 應該是習慣了 已經不是第一次了XD

霧超級濃的 能見度有夠差 坐在副駕駛座的我超驚的


一路開了快兩小時 終於碰上可以吃東西的地方 有兩三個攤販聚集提供熱食
休息處的風景很好 可以拍到曾文水庫的景色 霧雖濃無損曾文水庫的美 天氣好想必更美吧


一路開到曾文水庫大門 好怪唷不收費 不過可以進入就好啦
充滿期待的一路往內開 ㄟ 為啥路被封起來 路要封到3月底不開放!!
二度挑戰曾文水庫失敗 心裡蠻杜爛的 公家機關真的很官僚 網站公告一下是會少塊肉喔!!


算了算了 調整一下心情去看幾個沒有在封閉範圍的景點 都遇上了只好認了
看來我們跟曾文水庫犯沖 短期內不會再想來造訪了(泣)

美麗的曾文之眼(即為遊客中心)從空中往下俯瞰建築物形狀就像眼睛
內部有展覽可免費參觀 很普通沒有印象特別深刻之處

建築物外觀 閃閃亮亮挺美的


側面照 一旁有花圃庭園 漫步其中心情不錯


還有鳥居 顧名思義就是有一些鳥禽類可觀賞


裡面最引人注目的是孔雀 透過籠子可以好近好近的看


雖然無緣入內參觀水庫 光是看外面幾個景點就覺得蠻不錯的
只是千里迢迢來到這說不失望是騙人的
大家拜訪曾文水庫前 記得打電話確認一下有沒有正在施工
免的跟我們一樣敗興而歸 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