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中 某個週六晚上 下一站幸福劇組在新店20張路取景拍攝
偶然經過拍戲現場的表姐打電話到家裡 說吳建豪和安以軒都在現場
聽到這個好消息的我又叫又跳的換上外出服 快馬加鞭衝到20張路
從接到電話到抵達拍戲現場 才花五分鐘吧 超有行動力的

等等等 等了一個月多 終於盼到當天拍攝的播出時間
就是昨天吳麗花不小心刺傷慕澄的那一小段 才短短兩三分鐘吧
可惜的是 只有背景模糊的江陵禮大門勉強看出在20張路
本來還妄想自己會被當成路人甲入鏡 一切真的是想太多

看完在20張路拍攝的這幾幕 感觸極深
不是對劇情 而是對劇組的辛勞感到敬佩
拍攝當天傍晚五點多 我從大坪林站走回家就看到工作人員在現場準備
(20張是我家到捷運大坪林站的必經之路)
當時不知道是下一站幸福要來拍攝 單純覺得拍戲拍到這來也太強了
這麼不起眼的一條路竟然會被劇組相中 看來工作人員中一定有人是新店人
晚上七八點多電話響起 才知道是我最愛的戲要來拍耶(大心)

我在現場待約30分鐘 覺得風有點冷再加上拍來拍去就是那幾幕就跑回家了
後來看到新店版的人討論 知道約莫10點左右拍攝完畢打包走人
也就是說 為了這短短地幾分鐘 就花掉拍攝小組至少五小時的時間
更別提在整齣戲在開拍前的劇情發想、編劇、堪景等整個籌備過程
打造一齣好戲 是要動用這麼多的腦力、人力、精力、心力
真的是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
不過也正因為這樣的慢慢琢磨 才拍出這麼一部好戲
好戲不寂寞 連先前覺得吳建豪不怎樣、安以軒很陌生的我都大大改觀了
很老套的劇情 很新鮮的組合 很唯美的畫面 很令人意外的 收視好成績

話說(要來靠夭了)
本人的公司就位在三立電視台旁的新湖二路上
只要中午有外出覓食 有一半以上的機率會看到三立八點檔在拍外景
真的讓人很傻眼 為了每天播兩個小時 幾乎都室內景
就算有室外景也是走到公司外的馬路上拍攝 一點都沒有fu
明明是同一家電視台拍的 怎麼會差這麼多!!所以質感才會立見高下!!

台灣的八點檔 沒救了
只能寄望週日偶像劇了
沒意外的話 下齣要來追就想賴著妳
這一兩年 輪番看F4的戲 每個人都成長好多
原來台版流星花園已經是十年前的事情 時間也過太快了吧
歲月除了讓四個大男孩脫去稚氣更加成熟 改變更多的是他們的演技(巴特,對朱孝天不熟)
以前真的覺得他們都只是外表好看的草包 唱歌演戲都soso
現在 我收回這些話 改給一個大拇指 大家真的都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