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介紹購入的TANITA HD325電子體重機機時,提到要介紹暴肥妞妞,結果一延宕就過了好幾個月,最近大妹丟給我當初把妞妞從夜市救回來的中途之家主人文章,看到當時大腹便便的妞妞,好心疼!她生了三隻小鼠後,中途之家主人公開徵求領養妞妞和妞妞小孩的人,結果小孩很順利地被領養走,妞妞滯銷沒人要,這是人之常情,相較於剛出生的可愛小鼠,已經兩歲多又懷孕生過小孩的母鼠,自然不討喜。

我這個人最大的缺點就是平常自詡理智,但其實感情超級氾濫,一年多前大妹跟我說有一隻母鼠妞妞公開徵求主人已經好幾個月,但是沒人要很可憐,憐憫之心一時發作,慎重考慮要把她領養回家。說真的,妞妞的外表不是很可愛,剛來我家報到,我爸都叫她「黑面」(台語發音),但是看到她產後孱弱的身體和充滿慈愛的眼神,一時同情心氾濫,很衝動地寫信跟主人說要領養,從主人的回信語氣可以感受到他的喜悅(滯銷已久妞妞終於找到主人了!),可惜領回妞妞的那天我剛好在日本度假,沒辦法親自跟主人碰面,相信她是一位很善良的女孩,不然不會願意花錢把妞妞從夜市救回來讓她安穩待產,又上網幫妞妞和小孩找主人,在這邊也要謝謝她,活潑可愛的妞妞帶給我們家很多樂趣!

妞妞一踏入我家家門沒幾天,我也回國了,一回國隨即被我大妹拉去買她的小窩和到剛果獸醫院健康檢查,大妹看上的是豪宅等級的鼠窩,花了我好幾張小朋友,那時候還有一滴滴後悔,真的是個小錢坑,賺錢很辛苦的!不過之後我就逃避當主人的責任,清潔餵食都交給大妹,我的責任是偶而去陪陪她和出點小錢,一整個很不稱職就是了。

結果講了一堆,還沒講到本文主題,話說,妞妞來到我家約560g,現在已經暴肥到948g,等於短短一年胖了快一倍,肥嘟嘟的很會吃,還會對我爸發出野獸般的嘶吼,明示我爸去洗青菜給她吃,我爸現在化身為鼠奴,每兩三天要採購一次地瓜葉、每天要餵食兩三次,非常樂在其中,每天回家跟果果和妞妞玩耍是他下班後最大的樂趣,我發覺,自從兩隻小天豬入住我爸的閨房後,我爸的個性有變好,笑的次數比以前多,而且這兩隻老鼠帶給我們家人更多話題的交集,不然家裡五個人各上各的班,回家也不知道該聊什麼,現在光這兩隻就聊不完了,所以果果和妞妞真的功德無量:)

延伸閱讀:
*妞妞中途之家
*妞妞生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