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九點半,準時從新店出發,炙熱陽光宣告今日好天氣,出遊的喜悅和星期五不需上班的輕鬆感,整個心情好好好,充滿海洋氣息的高雄,我來啦!

下午一點半抵達高雄,首先造訪的是百聞不如一見的丹丹漢堡,實情是,看到唯寧網誌才知道這家有"南部麥當勞"美稱的速食連鎖店,中西合併的套餐和親切的價格,說什麼也要嚐看看!店面位在大馬路上卻不起眼,要不是仔細比對門牌號碼,錯過也渾然不覺。內部裝潢有點老舊、座位數不多,以為會跟肯德基、麥當勞的店面一樣氣派,看來是我想太多,對丹丹漢堡的第一印象不甚好,不過價位這麼便宜還要求明亮燈光、新穎桌椅,也太貪心了!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坐下,不久後,食物上桌,有麵線羮、雞腿堡、薯條、熱狗和可樂,你們猜猜這要多少錢?只要台幣104元!超划算!咬下雞腿堡的第一口,哇~超讚!鮮嫩多汁的肉質,讓人唇齒留香,肯德基閃邊去啦!除了雞腿堡,其他食物也都有一定的品質,難怪博得眾人一致好評,好感度直線上升,在我心中,這是在高雄吃到最美味的一餐!(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吃飽喝足,原本打算直奔西子灣,在某人臨時變卦的情況下,跑到高雄美術館勘查當地居住環境和房地產,一探究竟高雄的高檔住宅區,雖然買不起也住不起,但誰叫控制方向盤的不是我,只好認了!高雄美術館區的整體規劃很大氣、建築很氣派,都是大坪數的豪宅區,百坪起跳是基本價碼,每坪房價還比台北市中古屋便宜,大家一起移居高雄好了(認真貌)。



結束美術館行程,啟程前往西子灣柴山看海景,還記得小頭轉寄一封大碗公咖啡的信件嗎?好奇心使然,不愛喝咖啡的我湊熱鬧地跑去喝咖啡聊是非看海景,還真的是一大碗公,就像賣牛肉麵的碗,我覺得不錯喝,因為喝起來像咖啡奶茶,說到底,就是不愛原味咖啡:p 這樣一大碗公,說貴不貴說便宜不便宜,要價210元,不過配上超讚海景,一切都值回票價了!大碗公咖啡廳的view極好,一眼望去,無邊無涯的大海,耀眼的陽光快要讓人睜不開眼,非假日下午坐在海邊喝咖啡看美景,蠻像貴婦生活的,哈哈!



大碗公海景


西子灣


晚上,聽從民宿主人的建議,搭高捷到瑞豐夜市吃晚餐。這次來高雄的另一目的:搭高捷遊高雄。本來想結合高鐵+高雄,有鑒於捷運的侷限性,還是放棄了,所以安排第一天晚上嚐鮮坐高捷,高捷的內部動線沒有北捷好,也可能是習慣問題,倒是每個捷運站的藝術設計令人讚賞不已,在高雄,處處感受到美感氣息和藝術氛圍,融入成為生活的一部份,這是首善之區台北所缺乏的。

新崛江站




瑞豐夜市的知名度遠輸六合夜市,規模卻比六合大,週五夜晚,人聲鼎沸摩肩擦踵,好不熱鬧!建議到高雄的朋友們,捨棄六合夜市來這邊走走吧!保證比六合好上n倍!



第一天的行程,就在吃吃喝喝中劃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