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小姑獨處將近37年的表姊終於出嫁了
長達兩個半小時的婚宴 笑容無時無刻不掛在臉上
新娘子發自內心的喜悅 整個人容光煥發耀眼奪目 完全不輸給明星
即使遠距離觀察 都能感受到她的幸福快樂 真棒

唯一不棒的是 不要再問我何時要結婚不要再說下次就看妳了
同輩當中 僅剩我家三姐妹尚未出嫁 身為長女的我理所當然成為箭靶
知道長輩是出自於關心 但是帶有干涉的關心最令人排斥
不爽的大喊 姊姊37歲才結婚 我還有十年的歲月可以蹉跎 急什麼
偏偏這句話又引來長輩的不認同 心中真的有一股煩躁感
難怪另一位表姊婚後不喜歡出席家族聚會 每次都會被問懷孕
這次婚禮上 也被問了三四次 天啊 要生你們自己生 何必管到人家的肚皮

實不相瞞 我一直覺得自己很年輕(也真的蠻年輕的 哈哈)
沒意外的話 我會嫁人我會生小孩 但都不是現在
才剛出社會不到一年 拿什麼去談共組家庭生兒育女
對於未來雖不確定但也有自己的想法 不要再拿婚姻來騷擾我啦

我還年輕心情還不定 更沒有當人家媳婦老婆媽媽的心理準備

總之 謝謝大家的關心

【後記】

開始擔心五月參加堂弟的婚禮會不會又被追問
不過上有兩個超過30歲的堂哥還沒結婚 有護身符的感覺真好
希望不會上演相同的逼婚情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