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短的十三天 能去的景點真的有限
貪心的想一網打盡 卻懊惱沒有時間
如果只是想留下到此一遊的足跡
又何必自助旅行 選擇跟團還比較快活
所以 這次就好好玩德國的東南部
其他地方 留待下次有機會再補齊

行程不斷在微幅修改 卻更臻於完美
原本沒打算跨足到奧地利過夜
卻因為海德堡的台灣人民宿太熱門 只訂到一天
心思一轉 竟然多出一天 那就去德奧邊境的薩爾茲堡過夜吧
也因為如此 原本不在規劃中的幾個景點 順理成章的纳進去
或許私心裡 希望陪他一遊希特勒的行宮 滿足他對希特勒的崇拜

春假 就在德國行的規劃中度過
開心的跟民宿主人信件往返 訂下一晚又一晚的住宿點
如同拼圖 拼湊出整個德國行的風貌
自助旅行的快樂 不僅是玩樂當下 還包括整個行前規劃
透過籌備過程 期待也一點一滴增加 恨不得馬上飛過去

前年的英國行 和同行的四位同學一起規劃
這次的德國行 幾乎一手包辦所有行程 很樂在其中
也可以順道測試一下自助旅行規劃功力
我是蠻有信心的啦 哈哈

不過 倒是覺得他很像在跟團
機票我訂簽證我辦行程我規劃旅館我找
好處是 不管如何安排他都奉陪 也不會在事後機機歪歪
壞處是 沒有討論對象 有時候還是會不爽到念他幾句
他的功用可能要到當地才會發揮出來
就是彌補我沒有方向感的大缺點
大致上 他是一個很棒的旅伴 除了出發前的懶惰以外:P

希望有一天
能像老郭一樣
買一張世界地圖
利用圖釘插上每一個去過的國家
重點是 要密密麻麻的

這樣才不枉 人生這一遭

*註
老郭乃傳播所前所長
最愛和師母到世界各地自助旅行 只羨鴛鴦不羨仙
很欣賞他的人生觀 慢慢向他看齊
希望有朝一日 能和他一樣 遊遍世界五大洲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