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老師咪聽
詢問她之前給的修改建議
主要是要增加哪方面的文獻
因為我看的不是很懂

由於三四天前就寄還給我
老師第一時間無法回答問題 需要再把該段閱讀過一遍
結果老師冒出一句話 說我的文獻不是很好懂
需要非常認真專心才能融入其中

聽了深有同感 也覺得很funny
自己的寫的東西自己都覺得不好懂

當然不是說我寫的是有字天書
只是最後幾節全部是推導過程
要從中閱讀會一頭混亂
連我這個撰寫者隔個幾天沒碰論文
都要把最後幾節認真看過一遍
才能抓住整篇論文的脈絡

當初寫文獻覺得好痛苦
來來回回的修改常感到挫折
現在回頭看卻覺得很充實
埋首書堆很快樂 知識不斷增進
可是 我討厭研究方法 瑣碎複雜難搞
或許這也跟我之前很少寫量化研究有關
邊寫邊學 壓力其實還不小

真希望論文快完成
卻又捨不得學生身分
不想踏入職場失去自由
覺得自己真像外界口中抗壓性低的七年級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