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原本旗下的子公司被A集團買走
A集團為了成本考量 將工廠外移大陸
代表大批的工廠作業員失業 你會怎麼做?

一兩個星期前 聽草莓說台南的工廠要裁撤掉
以後他們出差都要到大陸去 環境伙食都比台南差多了
我聽到這個消息 除了第一時間關心他以後到大陸出差的頻率
接著就是為原本工廠的員工感到難過

雖然A集團有提供到大陸工作的機會
但不是每個人都願意而且可以去
年輕人要另覓出路不難 對中年員工來說卻是一個沉重的打擊
也不能說A集團無情 它的工廠全在大陸 沒理由不遷往大陸

結果昨天才聽說 原本的母公司奇美願意接收這些員工
安排他們轉職到旗下其他的科技公司
好吧 我承認我真的被感動到 也不枉許文龍是我最欣賞的企業家

原本心中就有小小的期待
心知公司雖早已賣出去 依照奇美的公司文化是很有可能伸出援手
畢竟這些員工都是在奇美當家的時代進入工廠(賣給A集團後工廠就遇缺不補)
但是我也知道這種期待是不合理的 奇美沒有責任和義務照顧他們
所以得知這個消息 不十分意外卻很驚喜

奇美在我心中向來跟人性化畫上等號
照顧員工照顧合作廠商 是一等一的良心企業
在奇美工作的員工真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