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是要寫給我小妹
現在他正坐在飛往英國的飛機上
我相信他的心情必定雀躍不已
六年沒踏出國門 是我們家最坎坷的成員

她沒出國的六年 我的足跡則到了泰國上海英國
扣除英國是和同學一同前往外 其他兩趟都跟家人同行
到底為什麼我小妹始終沒機會出國堅守台灣 且聽我慢慢道來

我的泰國行拜他之賜
話說五年前的某一天
我妹到我家斜對面的沖洗店買軟片
當時柯達軟片正在舉辦買軟片送泰國行的活動
在老闆鼓勵下填寫抽獎單的妹妹 竟然意外得到免費遊泰國的獎項
結果好死不死 當時他是升國三的慘澹國中生
所以就由我和我爸媽代他享受泰國度假的樂趣
我還記得 就是我在泰國的期間發生美國911事件

上海行主要是陪我媽參加婚禮 順便留下來自助旅行
當時是我、大妹和我媽三個人飛到上海
我小妹因為剛好升高三 又不能隨行前往(os:又是討厭的升學制度造成)

正因為他很哀怨每次都無法跟我們出國
這個暑假我就鼓勵他出國遊學(其實主要是玩樂 遊學是幌子)
雖然我爸媽覺得明年或後年再出國遊學就好
但是計劃趕不上變化 既然今年有空檔當然今年去
何必執著一定要在明後年出國遊學

一開始小妹中意到美國遊學
在一旁鼓吹到英國的我 還被他噓 說他才不要去
結果某一天晚上 他在看了我推薦他看的留學遊學版後
衝出客廳跟我們說 他要去倫敦愛丁堡雙城遊學團
網路的力量真偉大 出國遊學地點正式拍板定案 選擇充滿人文氣息的英國
我相信他會愛上英國 尤其是愛丁堡藝術節
羨慕他可以在愛丁堡待十五天 那是一個超級可愛的城市

題外話 話說我今天去送機 同團竟然有一個四五十歲的阿伯
一開始我們都以為他只是送他的小孩參加遊學團
但是眼尖的媽媽看到他戴上領隊發的國際學生證
恍然大悟原來他是自己要去遊學 我覺得好有勇氣!!
這個阿伯瘦瘦小小 鄉土味十足 穿著打扮有點俗俗的(我不是要人身攻擊 只是說出我的觀察)
但是我很佩服他的決心 我跟媽媽說 他應該是想完成到國外念書的夢想 所以選擇短期的遊學團
很想為他的決心拍拍手 要參加都是十幾二十歲的小朋友的遊學團 對他來說一定有所掙扎
能踏出這一步真的很棒 我欣賞這種人

最後 我要祝我妹一路順風
雖然他一個月後才看的到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