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乍到英國 還不太敢開口說英文
對自己英文口說能力很沒自信

自助旅行不像跟團
所有事情都要自己來
所以在半強迫的情況下
開始適應全是英語的環境
也逼自己要學著用英文跟外國人溝通

原來 開口講英文一點都不可怕
而且我們要對自己有信心
口音雖然不道地 但是發音尚稱標準 不會有溝通上的障礙

只是聽力真的很憋腳 尤其在導覽時
看著其他觀光客隨著人員講解發出笑聲
有種被排擠的感覺

我也好想聽懂講解人員的談話內容
想跟大家一起聽一起笑
而不是那種眾人皆笑我獨呆的情況

如果說這趟英國行 培養開口說英文的勇氣
那我想再給自己另外三個月的時間 好好磨練聽和說的能力

我相信會有這個機會的
只要我努力 或許就在一年多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